兰莲花

杂食
叶黄 叶王 刘卫
军烨 孙朴
萌的很多,手速很慢,开不了车,日常都是废话

我们的未来(八)

终于,在黄少生日前把老叶送出去了!泪流满面!

OOC提示一下,虽然我觉得从前面就开始崩坏了。

前文请看:(一)(二)(三)(四)(五)(六)(七)



13. 长城

虽然黄少天到帝都打了无数次比赛,但他确实没有爬过长城。每次都觉得又远又热还是等下次吧,如果不是这次被叶修拖着,估计要等到退役了。所以,黄少天嘴上不满,心里还是挺期待的。

作为叶修精心挑选(?)的把臂同游的好地方,现在爬长城确实是最好的时机。近十一月的帝都气候最是宜人,天空高远,山峦叠嶂,就是人有点多。

于是叶修一直在前头鼓励:“快点走,到上面去人就少多了。”

黄少天擦了把汗,加快脚步赶了上去。睡了一晚上床的人还比不上睡了一晚上沙发的人,他只觉十分没面子。


终于到了一处人少的平台,两个人停下来喝口水,顺便歇口气。

站在炮台放眼望着,一条城墙始终贯穿在层层山峦,不得不感叹壮观。黄少天终于喘过气来,决定把这个景色和自己潇洒的身姿都记录下来,于是对叶修招手:“老叶快给我拍张照。好好拍啊,角度光线什么的说了你也不懂,总之要拍的顺眼。”

叶修懒懒散散地掏出手机,对着黄少天就是一声咔嚓,黄少天还没闭合的嘴巴帅气地出现在照片里。

“嘿,哥拍的真是一针见血。”叶修一看乐了。

“你闭嘴,”黄少天抢过来一看就要删掉,“都虚掉了好么,老叶你这样黑我我粉丝分分钟口水淹死你啊!”

“这个威慑力真有点可怕,”叶修震惊,“来过去吧,第一次手生么。”


叶修看着照片里阳光下某人微微裂开嘴笑着的形象,觉得还真挺帅的。

忽然心头一动,他果断地招呼了一个路过的小姑娘,请她帮忙拍个合照。然后迅雷不及掩耳地走到黄少天身边,搭着肩,提醒他,“闭上嘴啊。”

黄少天忽然有点紧张。


小姑娘极热情,提醒着他们变换了两个姿势,拍了有五六张才把手机递还过来让他们看看满不满意。叶修赞美:“专业的呀!”小姑娘显得挺高兴,终于忍不住问了句:“是黄少和叶神么?能给我签个名不?”

黄少天一边看着照片一边叨叨:“你居然是粉丝,这么理智,喜欢谁啊?看你这么小不会是喜欢小卢吧?或者孙翔?难道其实是周泽楷?”

小姑娘忍不住一笑:“我粉王队都五六年了。”

黄少天脸有点绿。

叶修在小姑娘递来的荣耀笔记本写下终于练得看的过去的两个字:“要老王的签名么?帮你要给签名寄给你?”

小姑娘显然又惊又喜,一叠声问是不是太麻烦了。

“没事,反正下周蓝雨对微草,让少天要就行了。”叶修一个眼神溜过去。

黄少天脸色很好看。

小姑娘满足地留下地址,带着两个签名乐淘淘地走了。


人走后,半饷黄少天都没说话,叶修顿觉不对:“怎么,被人家有素质的粉打击了?”转过头却发现黄少天还拿着手机在看。

“怎么了这是,还看出花了?”叶修正想凑过去,却见黄少天迅速地地按掉,回应:“你怎么什么事都有啊?帮我找了这件事还没说你呢,你这是要我下个礼拜握完手掏出小本子让王杰希签名么!!我会被队长加练到死吧。快走快走,热死了都!”

叶修也觉得有点过意不太去,拎上包就往前走了,都没好提醒黄少天拿着的是他的手机。


黄少天再次拿出手机,划到第一张合影。里面自己脸有些红,也不知道是不是热的,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可以看出的身体的僵硬,仿佛叶修的热气和烟味还在身边。而叶修,如果他没有看错,眼神是难得的温柔。

仿佛有什么在呼之欲出,黄少天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砰!”

叶修回过头,看到黄少天一屁股坐在台阶上,正在呲牙咧嘴地按脚。手机飞出两米远。

叶修嘴角有点抽:“你今年是克爬山克手机吧,下个台阶都能摔跤啊。脚崴到了么?”他拍掉黄少天的手,试探地捏了捏他的脚踝,“疼么?”

“还行,有点,”黄少天有点不自然,但是,“哎老叶你慢点转慢点!”

“我看看你是不是伤到骨头了,好像还行,没脱臼,”叶修放轻了动作,顺嘴回应,“我是不是应该拍张照片留念啊,名字叫做那些年剑圣摔下的台阶。”

“喂喂喂还能不能愉快地做盆友了,”黄少天焦虑,“这是台阶太不规则了好么,一时没留神。。哎!老叶,你干啥!”叶修正在解他的鞋带。

“给你揉下啊,不然咱要在这坐到天黑么?”叶修把黄少天鞋一脱,就上手了,“疼就说。”

叶修微微抬着那条伤腿轻柔的揉捏,黄少天安静地坐着,心里又开始鼓噪。他看着叶修汗没停过的鬓角,猜想现在叶修的表情是无所谓,是认真,还是温柔。

“喂,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动作停了一瞬。


如果是电视剧,大概是BGM响起,360度慢镜头回放,两个人缓缓对视,仿佛一眼千年。

如果是少女漫,叶修此时的心情可以说一则心跳欲死,一则悲愤欲绝。他怎么能就这么说出来了呢?!!


而现实是,叶修抬头,带着些无奈地笑意说:“少天,你这个时机抢的真心凶残。”

他接着捋平黄少天的袜子,拿过来鞋子,示意黄少天可以站起来试试。

黄少天不满:“我喜欢你啊老叶,你怎么说?”

看着强制镇定的黄少天,手不自然地握成拳头,脸有些红,眼睛却亮的惊人,叶修只觉心跳得快压不住了。他扶着黄少天站起来,认真地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说:“少天,我期待过我的未来一直有你。没想到,是你这么勇敢。”

“我钟意你,少天。”

拥抱的两个人背后绽开无数朵的鲜花。





小剧场1:

#论不会拍照的男票都不是好男票#

叶修被鄙视了多次拍照技术后,查攻略苦练,终于把这个光荣的当好男票的机会让给了黄少天。#终于黑了一把我男神心满意足# 


小剧场2:

当黄少天知道叶修犹疑了一个多月不表白时,黄少天觉得心里又酸软又不满。

黄少天:你就应该直说啊!有什么问题让我自己做决定,不喜欢这种打着为我好的名义结果连选择权都不给我。我又不是小孩子!”

叶修:呵呵,不然怎么会有人送上门来?

其实,爱一个人总会不由自主把他当做孩子,不想让他有一点为难。



评论 ( 8 )
热度 ( 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