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莲花

杂食
叶黄 叶王 刘卫
军烨 孙朴
萌的很多,手速很慢,开不了车,日常都是废话

我们的未来(二)

04. 见面

乘坐最早航班去往桂林的叶修旅客站在桂林机场正在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一个没有手机的人要怎么找到一个手机联系不上的人。叶修苦笑了一下,心想先去龙脊看看吧,希望山顶的宾馆不要太多。 

这爬山的过程就不要细说了,叶修觉得半年的锻炼量都够了,堪堪在下午4点爬到了最高点。还好山顶只有两家宾馆,也还好山里人淳朴,这么具情细表地道来为寻人千里迢迢,终于让叶修问到了黄少天的踪迹。拿着房间号,叶修终于舒了口气。


听到敲门声时,黄少天正躺在床上昏昏欲睡。

“谁呀谁呀,咦我没挂请勿打扰么?”黄少天急匆匆地跑去开门。

就听到熟悉的嘲讽声:“最好的宾馆最贵的房间,剑圣大大真省钱。”

黄少天差点没站稳:“老叶?!你怎么来了?怎么来的?卧槽,你怎么找到这里的,难道你在我身上装了监视器?”拉开门,随即黄少天瞬间爆笑,“唷这一身土啊,哪里来的土人,地里打滚呀,嘿嘿,是不是摔了无数跤啊,说了你这种。。。”

拖着步子进来的叶修看着散在地上的脏衣服,意味深长地说:“剑圣是不是又撞树了啊,说了要爱护花花草草的”。

“靠靠靠靠靠靠靠,黑历史不要提啊,有种来pk啊pk啊!”


叶修没听到似的直奔另一张床坐下,接过黄少天倒来的一杯水,和喋喋不休地盘问。

“你怎么回事啊,怎么忽然就过来了,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怎么不说话?”

“能喘口气么,”叶修无奈了,“你手机怎么回事?”

“啊,这个,”黄少天有点想顾左右而言他,这个出来两天把手机弄坏这件事实在有点丢人,“就是手机质量太一般了啊,进点水就开不了机了,哎我跟你说以后手机可不要买苹果,一点不耐用,棒子货也不行,还是我大国货最靠谱,听说那个。。。”

“你把手机泡了?”叶修直指核心,继续批评:“怎么不借个手机说一下,玩失踪啊。” 

黄少天飞快辩解:“我就在山上呆两天啊,明天就回桂林买个新的了,这里又没什么危险的,虽然游客少点儿但是少数民族同胞很淳朴的啊。诶,你是因为我没音信赶过来的?卧槽,老叶你有没有这么好有没有这么好?”

“嗯,关心后辈,怕你因为失利想不开。”


“切!本剑圣心理素质好的很。”黄少天眼睛犹自亮晶晶的,目光游移了会儿,又吵吵嚷嚷起来:“老叶你吃饭没。这山里的吃的好吃吧。哎我带你去吃饭啊,这里竹筒饭山珍野味什么都有啊。”

“没吃。”

“卧槽,你中午饭没吃?你怎么爬上来的,体力有没有这么好啊?”

“机场买的面包。不好啊,等着剑圣送饭来呢。”

“懒死你啊!就在楼下,要不要我驾着你啊虚弱的四冠王?”黄少天坏笑着凑过来。

“来驾着我去厕所。”

“老叶你下限呢?节操呢?这种话你居然说的出口,我真是又看清你了!!”

“洗把脸啊,不然吃的都是土。剑圣想什么呢?”叶修盯着黄少天笑。

“切,快点快点啊,有力气刷下限,到时候饿死你!”


终于吃上饱饭的荣耀之神看着犹自兴奋地滔滔不绝的剑圣,叹了口气,心想这是蓄力了多久的文字泡啊,自己真是送上门来了。他舀了碗汤摆过去,“少天,先吃饭。”



05. 失眠

两人终于洗完澡收拾好一切的时候,时针已经走过了9点。叶修指着雪花牌电视机对洗完澡出来的剑圣说:“你是怎么想着在这住两天的?”

“有手机可以上网啊,谁看电视了,几百年没看过了好么?说得好像你看电视一样。”黄少天不屑。

“那你昨晚怎么过的?”

“看风景啊陶冶情操啊感受自然啊,哈哈老叶你是不是网瘾犯了,资深失足少年你完了。”

叶修捏掉电视,拉开被子,扔出一句“累了,我睡了”。


正在擦头发的黄少天震惊了“才9点啊,怎么可能睡得着,老叶你不要装睡,快点起来我跟你讲啊昨天我就在露台乘凉然后听到下面人吵架你知道他们吵什么么超有意思的。”

“那你再去乘个凉吧。”叶修果断。

“不要不要不要,我一会儿吹头发肯定你也睡不着的,老叶不要太懒了,等下睡到半夜就醒了更惨啊,”黄少天耍赖,“来说下你怎么千辛万苦爬上来的,本剑圣准备好了充分的同情心。”

“千辛万苦?你这深有体会啊。包是自己背上来的?”叶修没辙了,掀起被子坐了起来。

“当然!”黄少天嘴硬。

“呵呵,那你明天自己背下去吧。”

黄少天顾左右而言他:“诶这边阿婆们身体素质真好,看上去都60、70了背个十几斤的东西毫无压力啊。”

叶修看着他笑而不语。

“我擦,苏妹子这样笑是女神,你这样笑是猥琐好么。先天条件不给力不要乱学啊,你的下限还能不能挽救了。”黄少天焦虑。

“快去吹头发吧,你都说了4个小时了,敢情是昨晚睡足了。”叶修觉得今天黄少天简直化身人形兵器持续性无差别攻击个没玩没了了。


黄少天终于消停了一会儿。吹干头发出来,他忽然想到:“诶老叶,明天要早起看日出啊,今天就没看到,楼下小妹说看天气明天一定有的。”

走出来却发现叶修正拿着个笔记本记东西,忍不住吐槽:“你居然会用笔,字写的看得懂么?”

“机密文件,我看得懂就行,”叶修漫不经心地放下,“看日出啊,这要早点睡了。”

黄少天瞄到笔记本中“退役,学校,申请”几个字,愣了一下,才拉开被子,关灯,应了一声“那睡吧”。

却一直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


致可能有的问题:

止步四强:最初只是设定没得冠军,因为懒得想惜败于哪个国家就这么含混过去了。

文章的标题和小章节题目都可以忽略的。实在懒得好好想。

我之所以这些都懒得想是因为着急让他们赶紧谈恋爱!

如果全文写完,应该会把这些细节都好好推敲一下。


下文预告:两个人卧谈啦。我想了好久他俩会卧谈么最后决定放弃治疗就这么ooc吧。

评论 ( 3 )
热度 ( 1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