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莲花

杂食
叶黄 叶王 刘卫
军烨 孙朴
萌的很多,手速很慢,开不了车,日常都是废话

我们的未来(三)

放个前文链接吧:(一)(二)

07. 夜谈

黄少天觉得自己又开始烦了。他焦躁地翻了个身,脑袋埋进被子里,却还是在不停回现着“退役,退役”。听着隔壁有节奏地呼吸声,黄少天吐了口气,决定开始数羊。


“还行不行了啊,你这是要翻到天亮么?”叶修懒洋洋地声音响起。

“哎你没睡着啊?”黄少天吓了一跳。

“剑圣大大有什么烦心事啊,荣耀之神在这呢。”

“呸好意思么,还荣耀之神!”黄少天习惯性鄙视了一句,接着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叶修,你要退役了么?”

“哥已经退役了啊。”叶修失笑。

“那你接下来会干什么呢?”黄少天静静地问。

叶修停了停,“你就为这事烦?怎么看你回国了就有点不太对。”


在这静谧的黑夜中,似乎很容易说出心里的想法,而且旁边那个人还是专门从另一个城市赶过来只因为自己突然没了联系。

“就是忽然觉得我也没几年好打的了。”黄少天平静地抛出这句有些伤感的话。

“想了很久了嘛。本来就是吃青春饭的行业,可你这话让老韩、张佳乐情何以堪啊?”

“如果我们都退了,慢慢谁又联系的上谁呢?”

“只要想联系,总归联系的上。”叶修简短的说。

“可是联系上又怎么样呢,大家以后找个别的工作,买房,生孩子,有什么可聊得。”

“只要想联系,总归是有话说的。”叶修起身,摸黑倒了两杯水摆在床头柜上,“少天,不要把人生割裂开来,大家换了个职业难道就不是朋友了?”

“那你还跟吴雪峰有联系么?他换了个职业怎么就不是朋友了?”黄少天犀利地反问。

“少天,我说想联系,总是能联系上的。我今天没手机没网不是也找到你了么?至于雪峰,没联系过怎么就不是朋友了?”

黄少天噎了一下:“那是时间短。那你知道他现在干什么么?”

“我知道他过得不错就行了。”叶修喝了口水,“少天你想想高中毕业的时候是不是也有很多舍不得的人,但开始新的生活后,又遇到很多很好的朋友了。”

黄少天冷静反问,“我高中就在打游戏了,没有舍不得的人。难道你有?”

叶修默然。

“而且这语气怎么回事,叶修你难道陪苏妹子看偶像剧了?哈哈哈哈你已经无所事事到这个地步了么?”

叶修深深感受到过河拆桥的恶意。


黄少天好像恢复了一些精力,从床上爬起来坐着,对着空气说,“玩荣耀玩了10年,所有的朋友、关系都是在这里,如果退役了,应该会很不一样吧。”

叶修敏锐地迟疑了一下,这是在说谁。

“你会习惯么?”黄少天继续,心里念叨,“会果断地消失开始新的生活么。”

叶修愉快地笑了会儿,“这你就不用替哥操心了,以后哥就是你们的顶头boss绕不过去的山峰了。”

“尼玛能要点脸么?什么顶头boss,难道你顶了老冯!!”黄少天不屑。

“老冯是你们的顶头boss么,那是你们的顶头保姆吧。”

黄少天忽然有了个不可思议的猜想。

果然,“哥以后就在国家竞技总局负责荣耀项目了。”


“我靠,走后门啊,还有没有人管管了,我党的先进性还能不能保持了。以权谋私丧尽天良啊!”

“再喊就罚蓝雨禁赛。”

黄少天把所有的话精炼在眼神里“卧槽卧槽卧槽卧槽没有天理了卧槽”,可惜没开灯传递不过去。


“老叶你能不能当好官啊,等下领导被你气死底下人被你气跑,唉哟队长都比你靠谱吧,我真为总局捉急!”黄少天明显已经完全不困了,乐呵呵地爬起床。

“我也没想着是要去当官啊,就想让荣耀能更长久一点。”

黄少天忽然有些说不出话。

“怎么,顿时崇拜了吧。”叶修叼了根烟。

“你这画风变得太魔性了吧!从今天看见你就不太对吧,我是不是在做梦的。。。”黄少天语无伦次。

“所以小朋友好好打,未来还长着呢。”

“滚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接着认真地说:“叶修,你也不用担心什么,终究只有真正喜欢荣耀的人才会做到最好,才会是最忠实的粉丝。荣耀,还是实力说话的。”

叶修打开灯,看着黄少天认真的表情,忽然有些心悸。

“所以荣耀之神在这呢。”没等黄少天叫嚣,叶修又开口了,“我只是希望荣耀永远不要变成国足。只注重商业价值,不再在竞技上进取,甚至出现打假赛,那样就太可惜了。”(对不起我又黑国足了)

“而且,这个圈子的金字塔底层也太不容易。大家出来的太小,能真正成大神的又太少,等退役了怎么维持生活也是问题。”

“反正老头子说家里也不需要我负责任了,那我想我就对荣耀负点责任吧。总不能白拖慢联盟三年。”


黄少天一方面佩服着叶修的眼界和决定,一方面又暗暗高兴叶修能明明白白告诉他他的想法,心中堆了一肚子话无法直说,忽然眼睛一亮:“哦你笔记本上退役说的是退役选手的安置帮助?帮他们申请学校继续念书?这事总局也不好推广吧吧,本来社会就对电子竞技有偏见。说起来其实训练营的小孩才要强制念书啊,像体校那种读半天练半天就不错是吧是吧?”

“笔记本?你们蓝雨的眼神都不错啊。”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淡淡地说:“能做就做一点,总比不做好。”

“肯定会越来越好的!”黄少天眼睛亮晶晶地,“不过,联盟拖累发展的还多了去了。比如解说有没有?李少博那说的都是啥,简直一步一坑。不如我退役后就去解说,本剑圣眼光犀利,表达清楚,联盟简直求都求不来。”

于是,黄少天开始畅想由他解说的未来。


“联盟求都要求你不来吧。”叶修喃喃,“你也就比小周好一点。”

随即,叶修敏锐地发现黄少天仿佛已经化为蓄力加农炮,脑袋后黑化的雾气正浓缩成一个个文字准备发射,立刻转移话题:“英雄,几点看日出?”

黄少天差点被噎死。迷茫了一会儿说:“我也不确定,应该5点多吧。”

“那还是别睡了,”叶修看了眼手表,无奈地说:“4点了英雄。”


于是他们俩就手拉手到露台的秋千坐着等日出了(大雾)。



继续有话说:这一part真的好长。不过总算点题了啦。原文叶修也在担心商业价值的考量毁掉竞技价值,那么早一点订立一些规则去避免一些事情,也是叶修的责任感可能去做的吧。当然我还在考虑当顾问是不是好一点,毕竟明年还要他领队去世界邀请赛呢。


评论 ( 10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