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莲花

杂食
叶黄 叶王 刘卫
军烨 孙朴
萌的很多,手速很慢,开不了车,日常都是废话

我们的未来(十一)

17 琴瑟(一)


黄少天发现自从他成了有家室(?)的男人,很多名言都不具备了借鉴意义。比如“老婆出门要跟从,老婆化妆要等得”,请问老婆比我还宅还不修边幅怎么破?再比如“老婆的话一定是对的,不是对的也要参照第一条”,咳咳,他表示拒绝去想心里一股把这句话发给老叶的冲动是怎么回事,每次都被驴的晕晕陶陶觉得另一半好有道理的人伤不起。不过,当黄少天看到到这一句:“男人就是要这样,该过的节都要过, 这样平常日子才会好过“,他感觉好想很有道理啊。

于是,他拿着日历开始盘算。他们在一起后第一个节日是圣诞节,刚好是个周六,他可以打完比赛赶红眼航班去给老叶一个惊喜,然后说不定还可以多请一天假,反正下周刚好是全明星周末摸鱼毫无压力。

时隔一个多月又能见面啦,黄少天心里美美的,他一兴奋外在表现就是不!停!地!说!话!蓝雨众人纷纷用求助的眼光看向无所不能的队长,天哪,这简直是从洲际导弹到核武器的跨越式发展,爆炸点还变成了自己家。这杀伤力还没被敌人感受到自己人就要被全灭了啊!


喻文州默默为爱情的力量打了个勾,然后慢条斯理地宣布:“下周比赛完不允许请假,全明星周末的事情赶的太紧,大家要准备好配合。”随即又笑了笑,“这一届轮到蓝雨举办,大家都没忘记吧?”

卧槽!

晴天霹雳!

我说为什么总觉得忘了什么!

 “可是队长我们留下来根本帮不上什么忙吧?反正全明星的项目就是让粉丝近距离地观察下我们啦。”黄少天按捺不住,想先探探口风。

“嗯,但是这届的主题是团队,俱乐部希望我们能展示一些代表性的团队战法,所以需要练一下。”喻文州解释。

“可是我基本是游离在团队之外的吧。。。”黄少天的心情终于平复了下来,想想还是没开口。无论是作为蓝雨的一员还是副队长,他都不能质疑俱乐部的合理要求,而且看队长那不容置疑的眼神,还是不要主动被加练了吧>_<

哎,这样估计也不能一起跨年了。


黄少天有些失落,还有些计划都被打乱的茫然,脑子里各种天马行空的吐槽又不好说出来,所以吃晚饭的时候显得特别安静。

蓝雨众人今天充分理解了什么叫冰火两重天,一边莫名其妙,一边感叹不愧是队长。

喻文州皱了皱眉,坐到黄少天对面:“少天,你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状态。”

黄少天还没回过神,顺嘴说:“啊什么状态,我最近训练状态简直酷炫到没盆友有没有!哎都说男人总有身不由己要在另一半和事业之间做取舍的时候,我终于感受到了,这种复杂的心情队长你们肯定不能理解啊。。。”

喻文州脸有些僵。


好、好像说错了什么。

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自己说了啥。

“不是,我是说队长你们总有一天能感受到的嘿嘿。”

好像还是不对,求换个话题!

瞄了瞄喻文州依旧微笑的脸,黄少天果断先撤:“啊那个,队长我吃好了先去训练了啊。”

话唠终于也有说不下去的时候,迅速地落荒而逃。


然后黄少天就感受到了队长春天般温暖下的凌冽寒意,接下来两天被要求配合各种奇葩地团队战术,加练到死。


黄少天想我不能就山可以让山来就我啊,就琢磨着暗示一下叶修来全明星周末当当观众。可万一暗示完了老叶说去看全明星还不如在家打荣耀,他是要分手呢还是要分手呢?结果还没来得及说,叶修就告诉他竞技总局组建了个出国考察小组看看人家的联赛安排和配套运作,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出发时间是12月28号,回程没定。

口胡,难道国外不是在放圣诞节么?


“正因为不是比赛周,人家才能带着你详细看啊。我们又不是去看比赛的。”叶公务员义正言辞,充分展示这小半年对自己职责的良好适应。

黄少天顿了会儿,才开始打字:“那你就看不到全明星了喲。今年我大蓝雨肯定搞得特别好看,你都不知道我们队长有多上心,我们简直被搞得生不如死!!”

君莫笑:哥无论做观众还是做选手都对全明星习惯了好么?

君莫笑:【摸下巴点头】文州是得好好训你们,万一在主场输给了新秀那真是必须不好看啊。我们兴欣的人可大部分都是新秀。

君莫笑:特别有些人有不靠谱的前科。

夜雨声烦:【太刀】叶修来受死来受死来受死!今天不让你输得掉裤子我就不姓黄!

叶修大爆手速:恩姓叶

热热闹闹嘴炮了一阵后,到底没pk成。叶修得加紧准备资料,黄少天也实在没力气pk了。

他关了电脑,翻出长城上的照片,忽然有点想听听叶修的声音。

唉,怎么就这么巧呢。


今年全明星周末因为刚好是元旦,选票截止日提前了一天。12月30日晚上12点,新的24位全明星终于出炉。上一届冠军兴欣毫不意外地有三人入选:苏沐橙、方锐和唐柔。霸图张佳乐也凭世界邀请赛的优异表现回归和韩文清、张新杰一同入选。轮回变成三个: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微草和蓝雨分别都还是原来的三人:王杰希、许斌、高英杰和喻文州、黄少天、卢瀚文。百花的于峰、邹远,虚空的李轩、吴羽策,301的杨聪,雷霆的肖时钦,烟雨的楚云秀,呼啸的唐昊,皇风的田森则占据了其余9个席位。


1月1号,第十二届全明星周末终于在“只有在团队的守护和配合中,你才能战无不胜”的宣传语中拉开序幕。黄少天听着主持人澎湃地开幕词,想起那个人常常挂在嘴边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心里微妙地感动着。那个人明明拥有极致的个人战力,却比任何人都重视和相信团队的力量,还似乎与生俱来地懂得如何能最大发挥团队中每个人的力量,真是有点佩服啊。黄少天无意识地摆弄着手里的望远镜,不禁走神。


卢瀚文终于忍不住,悄悄问:“黄少,你带望远镜干什么啊。”

黄少天嘴抽了抽,想起刚碰到苏沐橙时那姑娘意味深长的笑。

“我这是为了更好地感受粉丝对我们的支持懂么。小卢,你看那边那个哥们好像心都要抓出来了,还有这边的小姑娘眼泪都出来了,不要辜负这些支持啊!”黄少天一本正经地教育。

“可是,我不用望远镜也看得到啊。”卢瀚文表示自己眼神很好。

黄少天不想跟他说话了。他不死心地用望远镜再次逡巡了一圈,终于死心了,“切还真不来啊,这么看不上全明星真的好么 。”


自从叶修出国之后,两人的交流便只能依靠QQ留言。叶修显然十分地忙,每次留言都不是很长,却看得出收获不小,心情愉悦。果然,他留言说十分顺利,31号晚上就可以赶回来了。黄少天心里小小地跳动了一下。结果,没有惊,也没有喜。


这次全明星周末显然有联盟对世界邀请赛团队配合不够的思考,增加了跨战队比拼和限定职业配合的项目。众职业选手忙的打跌,好后悔没有珍惜以前看热闹的时光。苏沐橙抽空凑过来问:“他会来?”

黄少天:“谁是他他是谁?你不知道我怎么知道。”

苏沐橙:“呵呵。”随即凶巴巴地说:“快说快说我问我哥的消息还要通过你我也很不爽好么!”

黄少天没了脾气,挠了把脸有些郁闷:“我也不知道啊,他说31号回国。”

苏沐橙捏捏下巴:“你考虑时差了么?”

。。。。。。

然后女神不怀好意地笑了:“说不定现在还没起飞呢,你就死了这条心吧。”扭头潇洒地走了。

为什么我眼中常含着热泪,因为我总是被自己蠢哭→_→。


一天喧嚣过去,观众们心满意足,选手们相视苦笑。为什么还有一天?黄少天划开手机,发现有条短信:你说的那家馄饨店路口。来自叶修。

巨大的惊喜升腾起来,黄少天差点没拿住手机。他手忙脚乱地把所有东西一划拉,转身就走出大门,根本没注意到队友在招呼他。寒风呼呼的吹,一天的嘈杂似已远去,黄少天心里只留下一个念头:惊喜真的来了!他迈开大大的步子,越走越快,最后索性小跑了起来,脸上是不自觉地大大的笑容。

叶修!


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路对面的那个人。

叶修是从未见过的正装打扮,穿着黑色的风衣,蹬着皮鞋,懒懒地站在树下。他手上玩着烟盒,似有所觉,目光定定地看过来。五光十色的夜景似乎都成了背景,只有那个人站在那里,让他移不开眼。

怦!然!心!动!


这种情窦初开的甜蜜是怎么回事啊!

黄少天搓了搓脸,奔过去,结结实实一把抱住,“老叶!”

“哟这么想我,真是受宠若惊。”叶修带着笑意拖长了声音慢慢地说,双手环上对面的人,用力紧紧抱住。

“老叶老叶,你居然找到这个地方,我简直太震惊了好么!不过你怎么穿成这样,不是刚刚下飞机吧,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到的啊,一点消息都没有,我看到短信都傻了,是等很久了么?你穿这样简直不敢认唔。。。”

虽然听他这样滔滔不绝地说话也觉得很满足,但还是忍不住先亲一口啊。



心虚地有话说:

我尽力了!在火车上认认真真敲了3个小时呢。但还是没写到这个标题的隐藏意- -

不过小别胜新婚也不错嘛!

ps:这一节的主题就是#论穿对衣服对人的重要性#

评论 ( 10 )
热度 ( 10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