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莲花

杂食
叶黄 叶王 刘卫
军烨 孙朴
萌的很多,手速很慢,开不了车,日常都是废话

【叶黄】我们的未来(完)

居然磨了两个礼拜,还好在过年前完成了。

我爱全职中所有努力的他们!



26  尾声

一切繁华落下,职业选手又要从队友变成对手,征战新的赛季。

黄少天顶着喻文州的微笑申请在帝都多磨蹭了一个礼拜,副队长的良心十分受到谴责。可是,就当婚假了吧,黄少天眨着眼安慰自己。 

叶修难得的请了一个礼拜的假,表面理由是带队压力太大身体不适,实际理由当然是-度蜜月!啊不,是度蜜周。两个人在家里把最古老地游戏都翻出来打了一遍,一个个通关破纪录,简直不知今夕是何年。


今天打的是CS。

“老叶你还有什么要说的!”黄少天张狂地笑,“手下败将噢噢噢!”

“少天大大你真棒。”

“鬼扯,你这是什么恶心人的语气?”

“赢的人来安慰一下输的人的心情,去把碗洗了吧。”

“靠靠靠靠靠靠唉哟你这不要脸皮的,规矩难道不适输得人洗么?你这是选手兼任裁判黑哨啊!”

叶修微妙地笑:“你确定要把输的人服从安排写进家规?”

“呵呵呵呵呵呵。”

黄少天跳进厨房嫌弃地拿起洗碗布,认命地开始最讨厌的家务活。结婚了,好像是有点不一样,可是看上去完全没向好的方面发展啊!虽然好像是心里踏实了点,但他就这样从年轻俊俏的阳光剑圣步入已婚无趣的中年男人的行列,老叶真的没有骗婚么?


时间眨眼就过,再苦逼的蜜月都觉得太短。黄少天只觉仿佛昨天他才走过激动热情的接机粉丝们,今天他又站在了机场的安检口。

黄少天从安检机下走过,拿起包,回头果然看到叶修还站在那儿看着他,懒洋洋地微笑,一如往常。

一如在龙脊敲开他门的叶修。

一如帮他贴上“夺冠宣言”的叶修。

一如揽着他在长城上合影的叶修。

一如跨年夜揣着苹果站在树下的叶修。

一如骑着车领着他游走在阳朔的小巷中的叶修。

一如在瑞士和他一起宣读结婚誓词的叶修。

让他这样的不舍,和安心。


一年前他站在这里的时候,不会想到这一年有这样的变化。蓝雨夺冠、世界冠军,还有结婚。明年的这个时候又会怎样呢?

多么值得期待,多么值得期待他们的未来。

黄少天用力朝叶修挥了挥手,快速按下了一句话,拖着行李没再回头。


叶修看着他的动作,掏出了手机,果然。

“还好你来找我了。”

 叶修有些不自然地想笑又想叹气。

没过多久短信又来了:“怎么没信儿了?是不是太感动啦!不用太感动我就是手滑。”

“是啊,感动得都快哭了。”

这次对面没信儿了。


真正的尾声

韩文清回国之后宣布退役,十年霸图终究宣告了韩文清时代的结束。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霸图的队长交给了张佳乐,弹药专家和拳法师的新配合竟然让人压力倍增。

王杰希渐渐将重担转移到了高英杰身上,慢慢游离出团队。新的核心在建立,魔术师的打法依旧匪夷所思。

蓝雨的主力阵容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单人赛和擂台赛增加了新人练兵的机会。

兴欣在个人战力和团队配合上都趋于稳定高效。

轮回,更是正当年。

第十二赛季逐渐走到了最激烈的时刻。

蓝雨在半决赛遭遇霸图被淘汰,轮回被微草淘汰。张佳乐和王杰希又一次相遇在总决赛。而这次,捧起冠军杯的是张佳乐。

第三次世界邀请赛中国队蝉联成功,张佳乐宣布退役。

“当我离开百花的时候我没有想到我还有争夺冠军的机会,当我加入霸图的时候我也没有想到这一个冠军需要这么久。感谢百花给我选择的自由,感谢霸图给我追求的机会。”

“我只想说,人生不会辜负你的努力。大家加油!”

张佳乐第一次流下眼泪,却留下最无憾的笑容。


有人圆满,也有人无奈。

烟雨战队再次无缘八强,楚云秀宣布退役,成为第一个退役的黄金一代。

她的职业生涯长期被最好的女选手、唯一的女队长重重束缚。不是没有想过再努力一点,再改变一些,但可是真的自己做不到了。

楚云秀离开的时候十分平静。这位狮子座的女队长坦率地承认不足,诚恳地祝福战队之后消失地无声无息。

只有她最好的朋友才能体察她心中的无奈和疲累。

“都说只要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可是如果非战之罪呢。我想好好做一个队长,可是现在队长已经不能只做一个战队队长了。沐橙,我很羡慕你。”


时光匆匆而去,他们都将渐渐离开荣耀,踏上人生的新的征程。谁也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但是当下他们都在做最好的自己。(完)



最后一次有话说:尾声其实是早就想好了的,还是偏心了乐乐,不需要解释。这个开文时我随便敲的名字最后居然被点题了,很开心。

最初这篇文只是为了纪念6月份桂林之行当个游记,却越写越长,总算写出了一点点我心中的叶黄。笔力和情节都有很多不足,谢谢所有留过评、点过赞地妹子。爱你们!


评论 ( 2 )
热度 ( 11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