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莲花

杂食
叶黄 叶王 刘卫
军烨 孙朴
萌的很多,手速很慢,开不了车,日常都是废话

我们的未来-叶秋番外

弟弟的复杂心情╮(╯▽╰)╭

以及多少惊涛骇浪都掩盖在老叶虚胖的脸皮下了。。。



决赛前,叶秋接到了自家哥哥的电话:“这两天有空来苏黎世有个事找你?”

口气平淡得就像要出门买包烟,内涵丰富得让叶秋差点没笑出声。于是叶秋放下电话就定了机票就颠颠儿地去了。

叶修从苏黎世的训练室喊出来的时候,满眼红丝,胡子拉碴,显得有点惊讶。

叶秋没来得及体会这惊讶,见了面就按捺不住得意地说:“之前还摆着一副so easy的样子,还不是需要一下家人的支持和关怀?”他张开手准备让哥哥体会一下家人的温暖。

叶修皱眉:“不是让你这两天来?”

叶秋一副你懂的表情:“没办法太激动了。我放下电话就赶来支持你了好吗?你就不要感动一下吗?“

叶修:“我现在忙,你自便去?”

叶秋忙拉住就要离开的无情哥哥,压不住好奇地问:“到底什么事叫我来?真的不是让我支持一下决赛?我第一场看的比赛你居然不上场了。”

叶修想了想说:“就是准备在瑞士领个证,让你见证一下。”


“what!”

“什么叫领证,是我知道的那个领证么?!”

“和谁领!爸妈我有一个人知道么?”

叶秋觉得他以前碎掉的价值观真是碎得太冤了。


叶修更正:“那就让你先见一下嫂子,顺便证婚。”

叶秋满脸黑线:“有区别么?!!混蛋哥哥!”

他心里咯噔一响,小心翼翼地旁敲侧击:“到底是谁啊,难道你在这边找了个外国人一见钟情?不过你知道外国人也要带回去的啊,你离国出走都没用!”

到底什么证要在瑞士领啊,叶秋心中很是不安。


“等决赛完了吧。现在不能分心。”

妈蛋这句话含义太丰富了吧!

“决赛。。。等等。。。难道是你们队员?还是H国的?喂喂一定是苏沐橙楚云秀中的一个吧?!!”叶修虚弱地求证。

“呵,保密。”

“靠!”


我就知道哥哥每次找我都没好事,叶秋欲哭无泪。

他企图再拯救一下:“你不要乱来啊,到时候爷爷都拉不住爸爸的。”

叶修不答,似乎把叶秋的劝阻听了进去。他侧过脸看了看训练室的方向,眼神温柔,淡淡地说:“所以这次一定要赢。”

叶秋沉默了。叶修的坚决让他惊讶,整个人虽然沐浴在阳光下却还是有些发凉。他跟着叶修的目光想知道到底落在了谁身上,却只能看到一排排电脑。瑞士、队员,还能有什么答案呢?良久,他认命地说:“但是还不够。”


叶修叼着烟对表情沉重的弟弟吐了口气,笑开了:“我也没想着老爷子立马同意啊。你这幅要死了的表情怎么回事?能高兴地参加哥哥的人生大事吗?”

叶秋被反打一耙惯了,没理,还在消化这个爆炸一样的冲击。光想着那绵延不断地冲击波,他就觉得暗无天日,好想离家出走。

“如果就是不同意呢?你还要再离家出走?”

“我们家你又不是不知道。婚姻和事业有一个听家里的就行了。”

“你事业也没听啊!”叶秋觉得自己乖乖在家里继承家业真是不公平极了。

“所以要让他们承认我的事业。别担心,我肯定不跑了。”

叶秋想到领证这两个字还是肝颤,忍不住劝道:“这证也没什么用的,你也不可能出国定居何必呢?”

叶修唇边带笑:“我得让自己有个把柄啊。万一有人想对他干什么呢?再说我也想能正儿八经结个婚,以后可不一定能这么出来了。”

叶秋自问还能再说什么?哥哥从来最有主意,他已经决定了以后的路,而只要看到他的眼睛就能感受到他满怀期待。

随他吧,反正天塌下来也该哥哥顶着。

但还是要表示一下不满。

 “混蛋哥哥!能找我有一次好事么?”

“成家立业,这是头等的好事咱家就让你第一个知道了还不好?“

“不好!”说得果断,叶秋脸上却还是浮出了笑容。


心里骂了好几百句混蛋之后,叶秋终于强迫自己恢复了精英总裁的范儿。他一下没忍住,还是凑过去问:“到底是哪个啊?周泽楷?喻文州?黄少天?方锐?!”边说叶秋心里咯噔地越厉害,到最后已经要不好了。

结果叶修慈祥地拍拍他说:“明天见。”

靠!


第二天起来,叶秋早早下去吃早饭等待答案。当看到哥哥拖着黄少天过来地时候,只来得及分辨出心里最初的想法:“果然如此。”



唠唠叨叨的我:老叶家里的事说不了太详细了。领证其实就是老叶自己表明态度,然后逼家里给他时间让他功成名就(心真脏)。付出的代价大概是再也过不了整天打游戏的生活了吧。

恩,这篇文该说的都差不多啦,还差个尾声估摸着周末能写出来的么么哒。


评论 ( 8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