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莲花

杂食
叶黄 叶王 刘卫
军烨 孙朴
萌的很多,手速很慢,开不了车,日常都是废话

我们的未来(十四)

一写到对手戏就如有神助

这已经是我能写出来的冲突的高潮了,那种激烈地冲突实在写不出来>_<

其实这都是叶黄感情的催化剂!


20  家长(二)

喻文州和郑轩对视了一眼,点点头说,“少天的资料里应该有写,要去查查。”

“拜托了。”

三个人都没有说出这样猜测的理由,他们都知道,如果不在父母家,那才真的是麻烦大了。


喻文州陪着叶修来到黄少天父母家楼下,他斟酌着开口:“不如让我先问问看?可能少天就是在家睡昏头了。”

“当然,不过迟早要见家长的的。”叶修看上去已经镇静了下来。

“少天父母挺开明的,不然也不会让他15岁就泡到网游里了。”喻文州紧接着说。

叶修默然。

愿意孩子早早放弃学业打游戏,当然是开明,不仅开明,而且疼爱孩子尊重孩子的想法。叶修听出了喻文州的言下之意,却有些为黄少天心疼。如果这是他第一次与父母对立呢?

喻文州上前按了按大门门铃,没多久就听到了回应:“喂,谁呀?”

“程阿姨,我是文州,少天他在家吗?我打他手机联系不到他。”

“喔,他在家的,”过了好一会儿,黄妈妈才继续说,“有什么事吗?他昨天累到了在房间休息呢。”

喻文州和叶修对视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了不妙。

“噢这样的,少天之前签了个广告要比完赛拍的,因为拿了冠军,所以对细节和报酬有些要再商量的,想问问他的看法。”喻文州不动声色地瞎编,“要不把少天叫起来我上去跟他说说,说完就让他再回去睡。”

黄妈妈再次迟疑了一会儿,答应到:“嗯,你上来吧。”

门开了,叶修率先拉开了门进去,颇有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姿态。喻文州被吓了一跳,赶上去拉住他:“叶神,你不用这么视、死、如、归。”

。。。。。。

“先看看情况吧,看少天到底说了什么,也可能就是叔叔阿姨一时还没反应过来。”喻文州关键时刻依然十分靠得住,细心分析着情况。

他看着叶修罕见的紧张,又试图安慰道:“叔叔阿姨人都挺好的,阿姨特别热情,叔叔也挺和蔼的,都是讲道理的人。” 

“现在和平常一样么?”叶修忽然舒了口气,好像想通了什么,“文州你是不是把自己搞紧张了,这话明显不是你平常的水平。”

喻文州用力平复了一下心情,微笑着说:“是啊,我总有一种跟长辈隐瞒私奔小情侣的心虚感。”

“呵呵,呵呵!”


黄少天爸妈这儿是个老式的小区,只有七层楼高。他们家在五楼,一路爬着楼梯到四楼半,就能看到他们家门敞开着,黄妈妈正站在门口迎着呢。

两个人赶紧走快了几步,站在门边儿就开始寒暄。

“程阿姨,等了一会儿吧?您还是这么年轻。”

“哎呀,小喻这段时间辛苦了吧。祝贺你们呀!”黄妈妈显然挺喜欢喻文州的,笑着回应。转眼看到旁边叶修,她迟疑着问:“这是?”

“哦,这是叶修,是我们国家队的领队。听说少天昨天消耗比较大,所以来看看。”喻文州介绍着。

“阿姨好,我是叶修。”

“好好好,先进来吧。”黄妈妈热情地招呼。

叶修边跟着往里走,边忍不住问道:“我认识少天这么多年,第一次看他打得那么拼,他现在还好么?”

“他没什么事,”黄妈妈的笑收敛了些,叹了口气接着说,“现在你们是不是就放假了?让少天在家多呆几天吧,他年纪也不小了,也该跟着他爸爸多去见见社会了。”

“来你们先坐,我去泡杯茶。”黄妈妈引着他们到沙发坐下,便走进了厨房。

没过多久,黄妈妈就端着两杯茶出来了,后边还跟着黄爸爸,脸色严肃。

黄妈妈还没走近就笑着说:“我知道了,你就是那个一叶之秋吧?当年少天可佩服你了,除了蓝雨的人就属你他说的多。”

“叔叔您好,“叶修先是招呼了一声黄爸爸,接过茶杯说道,”阿姨您不用客气了。少天一开始就很有天赋,又耐得下心训练,现在我可不一定打得过他了。”

喻文州跟着开口:“是啊程阿姨你们别忙了,把少天叫出来我们问两句就行了。”

黄妈妈有些踌躇,压着声音开口问道:“文州啊,你有发现什么人最近和少天关系特别好么?”

叶修感觉靴子终于掉了下来,心叹果然。


喻文州也是一个激灵,却平静地说:“最近比赛这么紧张,少天都呆在队里训练呢。”

黄妈妈有些发愁地絮絮叨叨:“哎这孩子昨天回到家忽然就说他有喜欢的人了,你们一个是他前辈一个是他队长,他就没跟你们露个口风?我还说他不能总一门心思打游戏,也是时候找个人慢慢谈着准备成家,可你们这个圈子里姑娘少,也不好找。我就想反正他也不大,等退役了再找也来得及。结果他这么忽然一说,也不说底细就想一辈子,我这心里呀。”跟着又叹了口气。

黄妈妈语速极快,信息量也大,就是喻文州的脑子一时也反应不过来要怎么回答。

“那少天提过他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么?”喻文州揣摩着问。

“你们真不知道?”黄爸爸冷肃地开口了,“少天在我们跟前都没兜住,你们朝夕相处地能不知道?小喻这是到我们跟前还替他打马虎眼啊。当初要知道让他打游戏还能打出这么个结果,我就不该同意!”

“哎呀你小点儿声,和小喻有什么关系。”黄妈妈忙劝和道。

“和队长有什么关系!”黄少天的声音重叠着传了出来。

接着他人冲了出来:“是队长来了么?你们对着队长发什么火啊!和队长又没有关系,他忙得要死还管得了我,啊,叶修!”

黄少天惊疑不定地看着他,瞬间对上了他了解的眼神。一时间百感交集,竟不能言语。


黄爸爸不满地开口:“不是让你呆在屋子里吗?这么大的人还这么毛毛躁躁。”

黄少天勉强镇定了心情,说道:“队长是来找我有事吗?我没事,你们放心吧。”

喻文州温和地作着传声筒:“你昨天不是喝酒了么,今天又联系不上,我们就有些担心。又有些广告在问拍摄时间,所以就索性走这一趟了。”

黄少天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懊恼,深深地看了眼叶修,摇了下头:“我最近可能要在家呆一段时间,广告什么的队长帮我拖后或者推了吧。”

叶修按捺不住,望向黄爸爸黄妈妈说道:“叔叔阿姨,少天一直做得很好,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慢慢坐下来解决,关在家里也没什么用吧。”

黄妈妈显得也有些不好意思:“我们也是要慢慢和他谈……”

不想却被黄爸爸打断,冷冷地说:“叶队长和少天是什么关系?”

叶修深吸了口气,稳稳地说:“我是他男朋友。”


黄少天忽然松懈了下来,想要开口,却被爸爸抢了先。

黄爸爸依旧是冷冷的语调:“我们家少天是男人,没什么男朋友,要有也只会有女朋友。”

黄少天走到叶修旁边,郑重地说:“爸,妈,叶修就是我说的喜欢的人。我觉得他很好。”

这下却是黄妈妈爆发了出来:“好有什么用的?你们都是男的,这样下去以后这么办。你知道我们住白云的时候,那个九楼的为什么死了,就是和男的过又过不下去才跳楼的。天仔啊,妈妈是心疼你啊。你不知道那些人说话会多难听,以后走在路上都有人指指点点你怎么过的开心。两个男的又没什么保障的,你以后孩子都不要了吗?”一晚上的忧虑担心终于压抑不住,黄妈妈一时泣不成声。

黄爸爸拍着黄妈妈的背,冷硬地说:“你觉得你觉得你就是太顺了才觉得自己怎么想都行!”

黄少天茫然地看着这一情景,有些失神。


其实他到现在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为什么会成这个样子。

昨天比赛赢了,他很兴奋。

喝了点酒,想到自己事业有成,还有了长长久久的伴侣,更激动了。

就想让爸爸妈妈知道自己现在很幸福。

回到家,爸爸妈妈竟然都还没睡,又热闹的祝贺赞叹了一番。

接着妈妈就无意提起同事的女儿也是荣耀迷,不如约着出去见见面当认识个朋友。

他一时没管住嘴,得意地说:“我已经找到喜欢的人了!”

妈妈激动极了,一叠声问是什么样的人。

酒精让他的警觉心降低到了负值,他喋喋不休地描述这个人有多好他有多开心,结果被妈妈发现了不对。

妈妈小心地问:“这个姑娘听着是不是比你大啊?”

他大大咧咧地说:“是比我大,不过不是姑娘。”

一下子捅了马蜂窝。


父亲的质问、母亲的劝导让他瞬间清醒了。

为什么偏偏是这个时候,从满屋欢笑到一室寂凉,最坏的时机,最坏的方式。

他懊悔,可是咬定了那个人就是他要的人。

听到他想读完高中就做职业选手的想法还平平静静,温和地问自己有多少决心的爸爸第一次拍了桌子。

他被没收了手机,断了网络,关在屋子里去想清楚。一晚上睁着眼到了天明,他反复地问到底为什么会这样,难道连说都没法说吗?


叶修看着黄少天茫然无措的表情,心中泛起密密麻麻的疼痛。

他所担心的,终究还是发生了。


叶修慢慢有了动作。他跪到黄爸黄妈跟前,恳切地说道:“叔叔阿姨,我知道你们的担心。别的我不敢说,但我自己在开始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会陪他一辈子,和他好好地一起过完这一生。您的担心也确实存在,可是还好社会在发展,现在比过去十年对同性已经宽容得多了。越是高层次的工作环境,对这些越不在意。我对自己有信心,也对少天有信心,不会落到那种千夫所指的境地,也请您能够相信我们。我会对他好,会和他成为一个家庭,和他一起孝顺叔叔阿姨的。”

黄少天听着这话,眼神恢复了灵动。他也陪着跪在了旁边,眼圈有些发红地说道:“阿爸阿妈,我能对自己负责了,我知道我能和他过一辈子。再说别人的指指点点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们就不认我了吗?”

黄爸爸终于说话了,没有了冷意,却带着一股疲惫:“年轻人啊,总是觉得自己的承诺可以一辈子。你们以前都没谈过恋爱,所以把初恋看的重。等过两年再看,就觉得只不过是一段回忆了。叶先生,感谢你对少天的厚爱,可是我希望你们能够先冷静一下。”

接着转向了喻文州:“喻队长,如果有少天的商业活动就尽量推后吧。我们和少天相处的时间还是少了,这个月希望他能在家里呆呆。”


叶修低了下头,知道今天事已不可为了。他拉着黄少天站起来,用力握了两下,缓缓地和黄少天说:“也好,你就先在家休养休养,陪陪叔叔阿姨。”

转过脸对着黄爸爸黄妈妈再次行了个礼,说:“谢谢叔叔阿姨能听完我说的话。我从十五岁就想明白了我想要什么,虽然父母不支持,还是跑出来打游戏了。我负责得了我十五岁的选择,也相信我负责的了现在的选择。我对少天的感情是这七八年相处的积累,不是随便什么就能取代的。我只希望他能一直快乐。“

黄爸爸还是一脸平静:“所有的现在都说明不了未来。以后叶先生还是叫我们黄先生黄太太吧。”


叶修一路无声走下来,回头看到黄少天的身影出现在窗边。就这样谁也看不清谁地相互凝望着,好久。


理智地有话说:

黄爸黄妈应该是最正常的家长反应了,因为知道得多,所以更知道怕。即使我腐了这么多年,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是同性恋。这社会上小众的人要做到足够的优秀才能换一个公平的机会,太辛苦太难了。

不过前几天看到一个微博说她的好朋友要出柜的时候她也浮起了无数的担忧,但是现在人家和伴侣已经十年了,幸福安定。日子总要过了才知道呀。



评论 ( 13 )
热度 ( 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