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莲花

杂食
叶黄 叶王 刘卫
军烨 孙朴
萌的很多,手速很慢,开不了车,日常都是废话

我们的未来(十三)

嗯,我还在写的T T

所有对前文的总结就是,他们做了

继续继续啦。


19  家长(一)

第二天黄少天苦逼地被早早叫起来,只来得及对叶修摆一个呲牙咧嘴的表情就被塞进浴室洗漱。叶修在门外好心地追问要不要扶。

吃完饭出门,两人便一齐往体育场来了。走到后门口准备分别,叶修忽然虚虚拉了黄少天一把。

还没来得及羞涩呢,就听叶修说道:“不行你今天就打个单人赛算了。”

靠!我男盆友的体贴为什么总是怪怪的!


憋着一口气的黄少在团队赛里发挥的无懈可击,但刷屏诡异的少了很多╮(╯▽╰)╭


和兴欣全队吃完晚饭,小别重复的两个人又要继续相隔两地了。空旷的候机大厅里只有寥寥几个人,蔓延着离别的愁绪。

两个人靠坐在一起,都没说话,静静地等着起飞时间一分一秒地到来。

叶修伸手拉过黄少天无所事事的手,轻轻地按着。

“怎么不说话了,累到了?”

“不想说。”

叶修低笑了一下,说:“你今年状态这么好,夺冠吧。”

“这话题转的不能更生硬了啊!”黄少天反应迅速。

“我这金口一开还不快感谢我。”

“喂喂喂,太嚣张了吧!”黄少天笑着嚷嚷。

“我和你说的哪一句不算话了?”叶修看着黄少天白皙修长的手,“记得好好按摩,状态上的调整也不用我多说了,太high了就来找我虐你吧。”

黄少天一副槽多无口的样子看着他。


耳边终于响起开始登机的广播。

拖着箱子走到安检口,黄少天只觉得还有好多话没有来得及说。

“老叶你自己也要注意身体么,老胳膊老腿也要运动一下,荣耀不是一天建成的也没有一天就毁了的,我也想你一直好好的,你家里怎么回事啊要不。。。”

“家里的事情我回头慢慢跟你说,”叶修截住了他,“少天,还有一辈子的时间能唠叨我呢,也不差这几分钟了是吧?”

“说的我跟你妈一样。”黄少天悻悻停口,忽然觉得有些不对。

抬头看到叶修注视着他的目光,带着安抚的温柔,他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一口,喜滋滋地笑了。

嗯,还有一辈子呢。


果然下半赛季蓝雨全队配合的越发流畅,以常规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季后赛,最终打进决赛,和轮回再次争夺那至高无上的荣誉。

前两场比赛双方各胜一场,最后一场也就将在G市打响,决出这一年的赢家。自从世界邀请赛后,荣耀的普及度就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G市本来荣耀气氛就开明热烈,这场比赛便成了全市的盛事。随处可见的海报和队徽,随耳可听的议论与争执,隆重的气氛让叶修不禁有些失神。

大概荣耀最好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叶修打着考察荣耀的发展状况和选拨今年世界邀请赛选手的旗号已经从半决赛开始跟了所有的比赛,这次也不例外,还偷摸着混进了职业选手包厢,与众多仍然心有所失的选手们做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众人不岔,纷纷表示此处仅供现役选手使用。

叶修果断回应:“再吵把你们踢出国家队名单。”

“录音录音,把这话发给他领导!”张佳乐勇敢地站了出来。


兵荒马乱之后,叶修懒洋洋地开盘:“你们觉得哪个队会赢?”

“蓝雨吧,黄少天最近状态太好。”

“蓝雨,配合高效,战术上有优势。”

“我觉得是轮回,轮回今年更踏实了,更可靠了。”

。。。。。。

两队的支持基本各占一半,也说明这两个队确实实力相差无几,只能看临场发挥了。


“黄少天一个z字抖动避过了孙翔的攻击,对周泽楷近身成功。远程被近战近身本来是非常不利,但是否能限制住周泽楷还不。。噢,黄少天限制住了周泽楷,周泽楷现在完全处在防守状态,黄少真是状态大好啊。孙翔回撤,豪龙破军,黄少天被迫避开,噢天那,回风式,黄少天的后撤紧接了个回风式,周泽楷还是没有能够拉开距离。”李艺博都震惊了,但显然他还要更震惊,“黄少这是要一挑二么,还挑的是孙翔和周泽楷!”

“地形对黄少有利啊。”于峰笑道。

“房间里杂物堆积限制了战斗法师的冲击力和神枪手的视野。“张新杰同意。

“那也是黄少天把人引来的。再说给你们这种地形谁有把握对挑这两个人?“楚云秀一个群嘲,大家都默了。

叶修:“呵呵。“

方锐无视诡异地气氛,拍着大腿叫道:“唉哟这么细小的机会都能抓住,他今天是开挂了吧?!”

叶修跟着开口:“轮回怕是有麻烦了。”


没错,这样的机会喻文州怎么可能放过。

方明华被喻文州看的死死的,瞬发的治疗术根本挽不回其余两人水银泼地般的血线,郑轩的枪林弹雨掩护着卢瀚文冲杀到江波涛跟前,转头就把吴启打了个人仰马翻。

方明华赶紧在团队频道催促:“快来人。”

这边一叶之秋随即一个错步,准备硬抗一记攻击,让周泽楷抽身离开。不想黄少天忽然变招,七个剑影步划出,把周泽楷围了个结实。周泽楷一甩格林机枪扫射,却不想七个剑影都是虚的,黄少天已经觑了空跑出了房间。

不祥的预感升起,周泽楷冲出房间,飞枪飞炮一阵赶路。孙翔跑的没有那么急切,显然在预备黄少天可能的偷袭。


知道真相的围观群众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这图,蓝雨摸得更熟啊。”

原来徐景熙早已去换上了宋晓的涛落沙明,正暗搓搓地埋伏在一枪穿云回去的必经之路上呢。

一个捉云手,一枪穿云被扯偏了道路,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一个三段斩开路,再次对周泽楷贴身成功。宋晓留了一句“黄少坚持住”就冲向了另一边的团战。

四打三,吴启的残忍静默成为最先死亡的角色。

随即,一叶之秋的赶到也没有阻止蓝雨硬扛着伤害强杀笑歌自若的决心。

笑歌自若阵亡,流云阵亡。喻文州立刻指挥着蓝雨放慢了节奏。

周泽楷终于甩脱黄少天赶来,枪火一转把目标对准了喻文州。孙翔也一个豪龙破军冲向索克萨尔,同时无浪的烈焰波动剑阻挡了涛落沙明救援的步伐。喻文州顿时压力倍增。

好在蓝雨还有一个郑轩。面对这样的强攻,满口亚历山大的的他却没有丝毫迟疑。枪淋弹雨一边炸出一片光影,尽力覆盖周泽楷的视野,一边用身体阻挡这孙翔的攻势,瞬间成为血线下降最快的角色。这份付出没有白费,还剩下3%的生命时终于等到了绕了一大圈路的灵魂语者。而跑去截杀灵魂语者的杜明则被黄少天拦了个正着,打得满头包。

大局已定。


“第十一赛季的总冠军出来了,那就是蓝雨战队!让我们恭喜蓝雨战队再次获得冠军,在这场复仇之战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潘林激动地喊着。

“蓝雨的每个人发挥都非常好,配合极为高效,而黄少天的完美表现则为胜利奠定了基础。”李艺博肯定道。


全程一直在爆发的黄少天脱力地坐在椅子上,揉了揉手,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老叶,我赢了呢!”

他不知道,此时在观众席的叶修,站起来用力鼓着掌,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与有荣焉。看着黄少天走出比赛席,被卢瀚文冲的一个趔趄,被队友们排着队拥抱拍打,咧着嘴手舞足蹈地抗议,耀眼得仿佛金色的太阳。

“得冠军了,感觉很好吧。”叶修微笑着望着他。


包厢里的选手疏疏落落地差不多走空了。

这时苏沐橙走到他身边温温柔柔地问:“哎呀呀,这是要看出朵花儿啊?”

“那比花好看啊。”叶修从容应对,“走吧,吃饭去?”

“咦,你不去那啥陪同欢庆一下?”苏沐橙故作疑问。

“我去了也起不了挡酒的作用,这是属于蓝雨的夜晚,”叶修没好气地说。

接着他回过头鼓励:“明年还要加油了。”

“当然,我对我们队伍可有信心了!”


晚上回到黄少天这儿,理所当然地空无一人。叶修打开电视,调到竞技频道当做背景音。电视里播的自然是今天荣耀决赛的回顾,详细地解读着今天蓝雨和轮回的战术与发挥。他歪在沙发上,抽出电脑,开始整理季后赛各队中选手的表现和团队的战术思路。忽然电话响起,嘈杂的背景音完全掩不住黄少天的热情。

“老叶老叶老叶有没有为我高兴我厉害不厉害不!看我马上追上你了啊!”

“是是是,从四比一到二比一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电话里渐渐安静,显然黄少天走到了走廊,“你们今天差不多了吧,是不是喝酒了?”

“这才哪到哪儿啦!我们还要去唱K唱K!”黄少天贼兮兮地回答,“你是不是孤枕难耐啦等小爷晚上来宠幸你。哎呀他们叫我啦,老叶你洗干净等着我啊!”

叶修觉得他一定是喝酒了。

抬头看到那个电视机旁拎着伞耀武扬威的夜雨声烦,仿佛看到他毫无阴霾的笑容,叶修心想,今晚既然某人要送上门来了他也就不用体谅冠军的辛苦了。


可惜,黄少天一晚上都没有回来。

叶修压抑住内心的失望,默默体谅,大概喝着喝着就睡过去了吧,就没忍心打电话去骚扰他。结果快中午了,人还没有音信,手机也关机,他就觉得有些奇怪了。打了个电话去找喻文州,喻文州也一副刚刚睡醒的样子。

“你们昨天搞到什么时候了?”

“十二点多吧,怎么了?”

“少天喝酒了?”

喻文州清醒了点,为黄少天点了个蜡,“嗯,不少,散的时候是唱着最炫民族风走的。”

“那你们是回宿舍了?他呢?”

“我回家了,其他人回宿舍,他说他要回家,怎么,没有?”喻文州也严肃了。

“嗯,不在。”叶修拿了钱包钥匙,准备出门找人。

“唉你等等,那去他房间看看吧,蓝雨门口见?”


碰头的两个人将蓝雨大楼搜寻了一遍,结果,当然没有。

喻文州想了想,安慰道:“说不定他就是找了个地方睡了。”

叶修开口道:“昨晚他清醒么?清醒吧,不然也不会让他一个人走了。”

喻文州承认:“清醒,就是有点high。”

被拽起来问情况的郑轩毫不意外地在这儿看到叶修,这半年当然多多少少也猜到了些。他忍不住吐槽:“何止有点high啊,简直就是功成名就人生赢家好么,不能更high了。”

叶修看着手机上黄少天的脸,一时没有言语。终于他闭了闭眼,问道:“文州,知道少天他爸妈家在哪么?”




好长的有话说:

终于写到这里了!

我其实好想把战斗场面缩减为一句话:恭喜蓝雨获得这一赛季总冠军!不过我也好想表现一下黄少帅气的英姿啊。战斗场面不要细究,bug是必然的!

恩,要开虐了。

我一直很怀疑我能不能虐的出来,但写完战斗场面的我觉得一切不是问题!只要时间够长。。。

哎,每次回去翻全职还是觉得很好看。



评论 ( 12 )
热度 ( 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