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莲花

杂食
叶黄 叶王 刘卫
军烨 孙朴
萌的很多,手速很慢,开不了车,日常都是废话

我们的未来(四)

07日出

传说每一个见过日出的人都会有一种新生的感觉。

但是叶修和黄少天在看日出的过程是这样的:

黄少天持续性叨叨咕咕,先表达了对日出的期待以及屡次错过的遗憾,接着是对太阳和夏天的喜爱,然后是对气候变迁的看法。

叶修,一直在打盹。

最后,“啊!”黄少天一声惨叫充满了难以置信:“老叶太阳出来了啊怎么就出来了怎么能这么快这么快啊啊啊!”

收获楼上楼下看日出的同志们看神经病一样的目光。

以及又一声惨叫“啊楼上是黄少的声音么是黄少么!”

叶修:。。。。。。终于醒了。


拉住想奔回去带墨镜的黄少天,叶修愉快地回应:“又一个黄少天的脑残粉啊,要达到剑圣的程度你们都还要努力啊是不是小烦?”

黄少天表示不想说话了。


刚升起的太阳燃烧着红云逐渐变得光芒耀眼,群山雾气消散辉映着霞光,梯田的波光倒影着葱葱的青禾,鸟鸣声声清脆宛转,劳作的人忙忙碌碌,一切都显得如此欣欣向荣,充满力量。两个人一时沉浸在这样的生机中无法言语。

“老叶,荣耀还是个刚出来不久的太阳呢。”黄少天回过神来,转头朗朗地笑。


恩,你也是。

叶修心里忽然只剩下这一个想法。



08手机

终于回到桂林,刚安顿好,黄少天就拉着叶修去买手机。在欢欣鼓舞地同时,一面对叶修实行魔音穿耳大法:“我两天没用手机感觉简直成了山顶洞人,山上方两天,世上已千年有没有。老叶你居然这样过了十年!这样不行啊,落后的生活方式会导致和时代的巨大脱节,到时候要把我国的荣耀事业带到沟里去么。既然有奉献的觉悟,就得让人想找你的时候找得到人。小爷今天心情好,给你手机,买卡,app一步到位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心中感激无以为报?哎贫苦同胞,我这样好的人必须没有下一个了。”

叶修其实也在考虑买手机了,毕竟以后正儿八经工作不能太神出鬼没。但既然有人这么说,那么必须领情!

“哦,土豪,给买个Vertu呗。”

黄少天眼神死。


好在视野范围内的苹果店拯救了他。

“还Vertu,你拿着都不会用吧?!你也就合适拿个苹果玩一玩啦。反正苏妹子的手机你用过,不愁你不会打电话了。这家苹果店看着蛮大的就这里了。”

黄少天速度奔进店里,叶修拖着步子一脸愉悦地跟着。


不知道是不是害怕重开Vertu的话题,黄少天接下来的行动可谓风驰电掣,干净利落。在确认自家小手机确实死的不能再死之后,他火速要了两台16G白色5s并掏出了卡。

结果叶修插了一句嘴:“我觉得黑的好。”

“给你买就不错了,还挑三拣四,没有这么好的事!”

“少天大大求可怜,哥这么大岁数了不适合青春的白色。”

“老年人真没有眼光。”黄少天哼哼唧唧,转头叫换了一台黑色。


#Vertu是传说中最贵的手机品牌(之一?),比如一款机子50000欧神马的#



继续有话说:每次写到有话说都特别高兴。这次虽然很短,但我写的很满足。因为看日出是我最早就想好的场景,也是我关于黄少最想写的一个场景。在我心里,黄少就是个小太阳啊。明朗,坦荡,虽然偶有阴霾,却总让人觉得积极快乐。

鉴于确实有点短,我再发一篇小番外愉快一下大家~

评论 ( 5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兰莲花 | Powered by LOFTER